转发

℃:

–共3726个字


–篇幅稍微长些,文笔极限,见谅。


–话都在最后








中国细心的将药轻抹在南京受伤的地方,那原本痊愈已经结痂的伤口再一次被撕裂的血淋淋。南京的双眸有些失神,药物刺激的他身子一激灵,不知从何时开始,南京的脑海里又开始闪过八十五年前发生的场景,他不愿再去想那痛苦的回忆,太痛了,那钻心的疼痛让他无法忘怀,那些事情似乎还发生在昨日。南京感觉头还是眩晕,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,刻意的去隐瞒自己的不适。




中国将一切尽收眼底,鎏金色的眸子暗了暗。祂心里倒是十有八九猜出几分,祂实在是想不明白,那些人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?中国是心疼南京的,不管在什么时候,南京始终是默默去承受。要不是苏来告诉祂,中国怕是到现在都不知道南京竟伤的这么重。




“哥、我…”




“解释。”




简单的两个字让南京呼吸一滞,中国的威压紧压着他。南京慌忙低头,不敢去直视中国的眼睛,双手只扣着被子的线头,从何说起呢?南京不知道,他只感觉到身上的伤口被人揭开撒了盐,反复践踏他最终的底线,最后只轻飘飘的丢下一句。




不至于




南京心里直委屈,他的眼眶蓄满了泪水,窗外原本明媚的天气转阴,乌云遮住了阳光,一丝光亮都不曾撒到这片土地,树叶让风欺负的沙沙作响,似乎在控诉着自己内心的愤怒不甘。




“哥、我不明白…我不明白…我一直都捉摸不透他们的心思。难道、难道那些所谓的利益要比三十万人命还要重要吗…”




“我忘不掉,我好疼。那年冬天好冷,那些侵略者肆意屠//杀我们的人民,肆意侵占我们的土地,在我的身上留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疤。”




“哥…哥哥啊,你知道吗,我听到那些小女孩凄厉的惨叫和呼救,我看到那些畜生是如何蹂//躏她们最后再把她们残忍杀害的。”




“我们的同志被他们砍下高傲的头颅,排成一列摆在镜头前,那些侵略者把这些当成了游戏,当成了他们消遣的娱乐。他们来到这片土地,烧杀抢掠无恶不作,杀光抢光烧光。人民逃跑,他们就用机枪在后面扫射将人民杀掉。才不管他们的尸体,就那样陈列在大街上,等他们慢慢腐烂,吸引来的乌鸦啃食着他们的肉。最后完整的尸身都不曾剩下。”




南京不由得哽咽,到最后就变成了质问崩溃,南京怎么会忘呢,1937年12月13日的冬天比常年都太冷了,明明没有下雪啊,明明那天太阳高照,明明人们都在欢乐的筹备着即将到来的新年。明明…明明一切都好好的。




眼泪布满了南京的脸庞,一颗一颗滴落在他面前的被子上晕染开一朵泪花,中国和苏搂住了面前的弟弟,他们的心无疑是痛的。




“我记得,一个礼拜前那几个双麻花的姐姐还送给了我一篮鸡蛋和一件棉衣,其中一个带着蓝色发带的姐姐还告诉我她得子的好消息,我用手去感受那个还未出世的新生命。哈…可后来呢?他还没看到这个世界就被那些人夺走了资格。”




“南京,不想了,我们不想了。”




苏一面安抚着南京的情绪,一面观察着他的动作,防止动作过大扯到伤口。中国轻柔的抚摸着南京的头,祂没有说过话。祂依稀记得,当年在残骸里发现南京时,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,他原本姣好的脸庞被那些人刻下了难以去除的伤疤,血迹早就干涸凝固在他的身上,左眼也被刺刀划伤,南京看到中国时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,也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睁开仅剩的那只眼睛。头虚搭在中国的臂弯,像是被人摆布的布偶。




“哥、你来啦?”




如今的南京同那时的南京在中国的脑海里融在一起。不知过了多久,南京方被苏哄睡,他仍旧眉头紧皱,额头密汗,好似在做噩梦。苏看着中国,祂为南京掖好被子,在枕边放下了一个平安符。中国不明白,坚定唯物主义的祂用这样的东西会平谁的安,会让谁平安。




“大哥,我们、”




“自然是不能留着这样的东西来荼毒我们人民的思想。”




中国顿了顿,鎏金色的眸子多了一丝恨意,周身的冷场让苏打了个寒噤。大哥鲜少露出这样的神情,毕竟他们以礼治人,是礼仪之邦。




但苏仍然记得,祂并不是什么任人拿捏的软柿子,只是中国提出和平发展,不愿卷入任何一方的冲突以免让自己陷入不利境地。






“大哥,明白。”




苏退出了南京的房间,只余下中国看着南京疲惫苍白的脸。附身轻吻了南京的额头,令人安心的茶香围绕在南京的周围。倒起了作用,南京的眉头微微放松下来。




“亲爱的弟弟,休息一会儿,不会让你像八十五年前那样孤身一人了。”




南京门口的几只小兔子悄悄扒着门缝望里探,中国转身将他们抱在怀里,离开房间轻轻将门掩好,温柔的点了点他们的鼻尖,遂将食指放在了唇边。




“嘘、南京要休息了。”






“夏日祭?你要祭谁?祭你自己吗,你哪来的脸?!”


“笑死我了,不是吧?这年头真的有人会忘记历史去像狗一样摇着尾巴去讨好日本人?”


“你是怎么有脸还站在这片土地的,我要是你,我就拿枪毙了我自己。”


“需要我把当年桩桩件件陈列给你看看吗?你死一万次都无法祭奠南京上空那三十万的冤魂”


“你他妈是不是中国人?”




兔子们反抗的声音此起彼伏,各大平台都在传播着反对夏日祭,反对日本文化入侵的言语,他们的力量太弱小了,一开始只是那一部分人。慢慢的,全国各地的兔子都参与到了这次的反抗活动中,许多小兔子都站出来为维护文化努力着。倒也不免会有那么几个不一样的声音,但是水滴怎么会战胜海洋呢。






“嘿、”




日本笑脸盈盈的站在中国的面前挡住了去路,那挑衅的眼神似乎在讽刺着中国,瞧,多可笑,你家的兔子举办着他的文化,摇着尾巴来祂的面前讨喜。摸摸头就向他打滚汪汪叫。




中国闻言也不恼,相反露出了一丝笑意,意味深长。向前走了几步便和日本双眼对视,中国将手中的折扇搭在日本的肩上,不轻不重的敲打着。




“哈?日本先生,几十年过去了您不会忘记当时您向我递交投降书的时候吧?”




日本目光一凛,祂当然不会忘记。祂怎么敢忘呢?日本嗤笑一声,抬手将中国搭在祂肩上的折扇推到了一边,挑眉看着中国。




“中国先生,你在用这种幼稚的手段激怒我吗?想想吧,就算那次战争你胜利了又如何?现在还不是让我牵着鼻子走,你最亲爱的人民现在可是很崇拜我呢,崇拜我的文化,崇拜我的地域,崇拜我的成就、”




“崇拜?”




日本话还没说完,中国便故作震惊的打断了祂,日本面色相比愉悦起来,祂刚想再说些什么,只见中国原本震惊的神色变成了嘲讽,好似在看蝼蚁的目光一样看着祂。




“日本先生,您说的崇拜是说您在大唐时期学去的这些,还是在我这里东拼西凑才形成的,所谓的。您的‘文化’?区区小虫也敢与龙斗,抗日战争胜利是真的,我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真的,我实现了让我的人民吃饱穿暖也是真的。”




中国呼出一口气,更是满脸笑容的望着神色逐渐垮下来的日本,继续着自己的话语。




“日本先生,你极力否认你的行为,你逃避扭曲历史,你在教科书上荼毒你的人民,你在新闻上编造的话语,在我眼里看来都好像是滑稽小丑,登台表演的又何止你一个,你以为,当年的事真能一笔勾销让全世界人民忘记?我告诉你、”




“不”




“可”




“能”




中国像是看到瘟疫一般露出嫌恶的表情,离开日本些许距离,看着日本隐忍怒气气急败坏的表情,祂感到解气。




“你以为只有南京大屠杀吗?你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所有罪恶都不会被历史抹杀。你再怎么篡改书本又如何,再怎么否认历史又如何。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、”




“三十万,那是数字吗?那是我的人民,那是我每一个惨遭你毒手含恨而死的人民,你的双手沾满了鲜血。你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,你让他们家庭离散,你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。我们有句古话,‘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’,总有一天,你会给自己的行为买单。让你的人民买单。”




“那又如何?现如今你的人民不还是举办着我的夏日祭,在各地举办着,取消了南京的又如何,不还是换了名字继续办?你以为你多高清?”




日本目眦欲裂,祂恨不得上前掐住中国的脖颈,日本的言语在中国面前显得那样苍白无力,中国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“恶魔”,可笑,太可笑了。




“很抱歉,我们似乎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

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让日本无路可退,祂原本是想让中国难堪,让中国瓦解,可如今看来,更难堪的貌似是自己。中国恢复了往日的笑脸,可那样的笑容在日本眼里看来那般的刺眼。




“日本先生,我期待我们下一次见面。希望那个时候,你还能这么有勇气向我说话,毕竟、”




“虫子抵不过龙。”




日本看着中国离开的背影,祂将脸埋在了手掌中,发出了近疯的笑。祂当初搞屠杀,就是为了震慑中国,让中国服顺于祂,想不到、想不到啊。早知道就杀得干净一些了、




中国咬牙,一遍又一遍回想着日本的话,到底是有那么几句说中了中国的心里,现在的确有不少的兔子正在遗忘那段历史,正在遗忘他们民族原来所受的欺辱压迫。他们本就出生于和平年代,又如何去想象那几十年的艰苦。他们躲进了温室,认为过去是不重要的,是不值一提的,甚至有人怀疑历史的真实性。




不止是三十万、不止是南京。




中国眸子一凛,真是、心寒极了。忽而一阵声音引起了祂的注意。




“万恶的资本家滚出我们的土地!”


“滚出中国,别来玷污我们的土地!”


“拒绝文化入侵,守护我们的文化,战争从来没有平息,不要被他们打垮,同志们,不要被他们打垮!”




中国轻声一笑,看着一些兔子举着国旗,举着反抗的牌子,口中喊着口号,誓死捍卫着。




日本,你又败了。我们还有这些年轻的种子,小虫怎敢与龙斗。中国看着天空,阳光悄悄冒出了头,阳光撒在了这片大地上。




南京不知何时醒来的,他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,嘴角勾起了笑意,伤口仍然痛着,枕边的平安福被他握在了手里,他来到窗边,虔诚的伸出他伤痕累累的双手,让那阳光留在那平安福,他缓缓开口。




“那就请保佑我的小兔子们吧。”




“留下种子好建军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关于南京夏日祭。




做人不能忘本,日本在否认扭曲历史,试图让世界忘掉这渗红的一页,他们用书本荼毒他们的人民,歪曲他们的思想,扭曲他们的观念。他们不愿意承认那段历史,他们在逃避。正如文里所说




“不止三十万,不止南京”




城内三十万,那么城外呢?那么那些被砍成碎块被河水冲走的那些呢?那不只是数字,那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,张纯如先生记录的南京一书里面详细记录了日本在南京的暴行,影视剧,书本都开始浮现在我们的眼前,那段历史又怎么能忘记呢?在南京大屠杀幸存下来的那些人,他们在等着日本的道歉,他们一次又一次揭开自己的伤疤去描述那一年历史。他们痛吗?痛。那为什么还要说,因为不能让同胞白死。万人坑,杀人比赛,活埋,枪靶,慰/安/妇,还有臭名昭著的731部队,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多少恶行。那年的天是红的,那年的水是红的,南京城一片死寂。那一年的新年异常冷,多少人流离失所。




文里的一句。“早知道杀的干净一些了。”不需要多做解释很多人都会知道什么意思,那些幸存者逐渐变老,逐渐死亡。那年给他们留下的阴影那么深刻。




不止南京,在任何地方都不该有这些东西,每一处土地都是我们的战士人民用血肉筑成的。第三次大战就是文化之战,战争从来没有消失,这一次它换了另一种方式。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心,拒绝文化渗透,拒绝文化抄袭照搬。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祖国,保护好我们的文化,让那些卖国贼都见鬼去吧。留下种子好建军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